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兩棲類絕種風險最高

兩棲類絕種風險最高(Yahoo News)

在全球各種生物中,兩棲類動物面對絕種的風險最高,珊瑚礁數量減少的速度最快,近四分之一植物物種生存受威脅。報告又指出,一大片的亞馬遜熱帶雨林及許多淡水湖在世上消失,反映出全球生物多樣性的危機。

聯合國方面指,要立即採取行動去解決生物多樣性保育問題,更指世界若能投放相當於解決金融危機的小部分金錢,已能避免人類賴以維生的生態系統續受嚴重破壞。

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同時指出,若不致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,到二三○○年,氣溫可能上升最少攝氏十二度,屆時半個地球將熱到不宜人類居住。

(劉映南分享)

3 則留言:

  1. 人類、動物、自然環境統一于地球這一大系統中,我們關注動物的權利和福利的同時,自然界的其他生命,如植物等同樣需要我們的保護和關注。
    “世界若能投放相當於解決金融危機的小部分金錢,已能避免人類賴以維生的生態系統續受嚴重破壞。”
   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,生存在地球上,就要有萬物可持續發展的思想意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YU TUNG HUNG(gp1):

    最近閱讀了一篇文章,「拯救黑熊大行動.....」原來「亞洲動物基金」是一個是一個正式注冊的動物福利慈善機構,總部設在香港,同時 在英國、美國、澳大利亞和德國設有辦事處,並在這些國家享受稅收減免待遇。 亞洲動物基 金還在中國和越南建立了黑熊救護中心,全球雇員超過230名。它有一個特別使命,就是改善所有亞洲動物的生活, 並竭力壓止動物虐待和重建人們對亞洲動物的尊重,亞洲動物開始脫離painful la........>.<
    http://www.animalsasia.org/index.php?UID=9DAYDH13T1Q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昨天晚上看到明珠台一個節目,介紹一些人義務照顧動物,例如動物孤兒、受傷動物及傷殘動物,如條件許可,那些動物會被放會大自然生活,我一直非常敬佩那些人對所有生命的重視與愛護,及身體力行的精神,有時侯無需談到整個大自然生態平衡,只需要我們對身邊的動物生命多些關愛,改變一下自己對其他生命的態度,我相信許多問題會更容易解決

    回覆刪除